2017/04/23 19:57

金門石蚵特肥美! 千人現剝品嚐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熱鬧現場先來看到在金門,有上千人一起體驗剝蚵!現在是金門一年一度的石蚵小麥文化季,縣府邀請1200位民眾,在古寧頭北山出海口,一起來剝蚵,這裡的石蚵肉質特別肥美,好吃又好玩。

有別於台灣本島的養殖蚵仔,金門的石蚵是長在石頭上,經過日曬雨淋,肉質特別肥美,碰上一年一度的石蚵小麥文化季,金門縣政府邀請1200位民眾,坐在古寧頭北山出海口附近,動手剝石蚵。

又大又肥美的石蚵,放進嘴裡鮮味十足,全長超過三百公尺的剝蚵體驗區,幾乎是座無虛席,桌面上滿滿的石蚵通通免費,只要動手蚵就能帶回家,有技巧的找到開口,用手勁用力挖開硬殼,再小心翼翼刮掉蚵肉,一不小心就會失敗。

比起初次體驗的遊客,另一頭的婆婆媽媽們,手腳更俐落,有別於台灣本島的養殖蚵仔,金門的石蚵是長在石頭上,加上潮水漲退和陽光曝曬,金門蚵仔特別香Q彈牙,以生產石蚵出名的金門金寧鄉,今年準備了六千公斤的石蚵,吸引1200位民眾搶著剝蚵找新鮮的食材,在出海口吹著海風,享受剝蚵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