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2:30

搖晃嬰恐致死 父母.保母有刑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家長注意!很多人會利用搖晃寶寶,來安撫他們的情緒,但小心,這可能會害嬰兒顱內出血,且死亡率高達25%,去年一名兩個月大女嬰,因為被保母搖晃過猛,最後變成植物人,保母也被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起訴。

爸爸你哄孩子,如果就是這一百零一招,旋轉跳躍我不停歇!別不信邪,寶寶容易沒了命,到時照顧的人也得背上刑責!去年新北市一名保母搖晃女嬰過猛,女嬰最後被搖成植物人,而保母也遭到業務過失重傷害起訴。

新北市一名女嬰在浴缸溺水,保母搖晃搶救,女嬰失去意識死亡,保母被判刑1年連帶賠償135萬;桃園一名父親拋接,導致昏迷成植物人父親也被判刑兩個月。

嬰兒搖晃症候群真的不是開玩笑,因為不到一歲的寶寶腦部還沒發育好,就像一塊豆腐,一旦被用力搖晃就會像這樣撞碎了,寶寶容易癱瘓或變植物人甚至死亡,且死亡率高達25%,所以逗小孩別亂逗,也不要用雙手抓嬰兒腋下旋轉搖晃,更不要玩特技上下拋接嬰兒,甚至不要把嬰兒放在肩膀上,當然也不要用力把嬰兒摔床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