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22:19

鬼門關救回! 受傷警水餃有洋蔥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二崙分駐所員警周勝森,2年前執勤出車禍,頭部受重傷昏迷,開了4次大刀才醒來,但四肢癱瘓還失憶,全家陷入困境,他沒有因此失志,而是靠雙手,學會如何包水餃,雖然動作緩慢,但堅持的模樣看在同事眼中,沒有人不感動。

一手拿菜刀,一手抓著高麗菜切絲,切完包水餃,一個皺摺一個皺摺,沾水捏好,坐在輪椅上包餃子的這個人,叫周勝森,他以前是警察,2年前執勤時出車禍,頭部受重傷昏迷,開了4次大刀才醒過來,周勝森車禍重傷,雖然醒來了卻失憶了,多虧他的妻子不放棄,一路陪他復建,直到恢復記憶。

想起昏迷時父親過世,卻來不及見最後一面,周勝森難過掉淚,曾經想放棄自己,但家人陪伴和老同事支持,讓他重新振作,學會包水餃,如今技術熟練,還能教人怎麼包,現在周勝森1個月可以包4千多顆水餃來賣,貼補家用,過去的老同事都超支持,周勝森即便受了那麼嚴重的傷勢,但沒有因此失去鬥志,靠著自己的雙手重生,雖然無法回去再當警察,卻也開創了職涯第二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