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2:00

斷食想餓癌細胞 肝癌女先送命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五十多歲的婦女罹患肝癌第四期,不過因為擔心化療的副作用,竟然開始不吃東西,只喝水、吃青菜和中藥等等,想要餓死癌細胞,結果兩個月內瘦了十七公斤,卻因為營養失調反而加速死亡。醫師說罹癌更應該注意營養攝取,才有體力增加存活機會。

  罹患癌症,病人必須配合醫生的治療,不過卻有一名50多歲的婦女,原本罹患胃癌轉移成肺癌第四期,兩個癌症讓她禁不起打擊,又擔心化療會有副作用,不願意接受化療,竟然自己施行斷食法,只喝水、吃青菜和中藥想要餓死癌細胞,還沒餓死癌細胞,人就會先餓死,這名婦人斷食了兩個月,體重從52公斤掉到了35公斤,最後因為營養失調引發併發症死亡。醫師說罹患癌症的病人更應該要補充全方位的營養,像是魚油等營養素加強配方,醫師就能給予足夠抑制癌細胞的藥物增加存活率,否則癌細胞還沒被餓死,但死神已經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