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13:43

長期服用避孕藥 血栓塞陷昏迷

吳青穎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有長期服用避孕藥習慣的女性朋友要特別注意了,有可能會增加血栓的風險!有一名37歲的許姓婦人,長期使用避孕藥,結果在旅遊的時候就突然間頭痛、下肢無力,送醫後已經昏迷,這才發現原來罹患了腦靜脈竇血栓塞!醫師就提醒長期服用避孕藥,罹患血栓的機率確實會比較高,提醒如果出現頭痛、嘔吐或是四肢無力的症狀就要趕快就醫!

突然間腳使不上力,頭還劇烈疼痛,如果你還有長期服用避孕藥的習慣,小心!就有可能是出現了血管栓塞!醫師就說,長期吃避孕藥血栓風險比一般人高出三倍!

在台中就有這樣一個案例,一名37歲的許姓婦人,長期都有吃避孕藥的習慣,結果突然頭痛又下肢無力,送醫後發現罹患了腦靜脈竇血栓塞,差一點就沒命!

還好經過手術搶回一命,只是有些人可得特別注意,避孕藥能不吃就別吃!

哪些人風險高,真的有使用避孕藥的習慣,一旦出現頭痛、嘔吐、視力模糊,四肢無力的情況,就要趕快去找醫生檢查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