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15:16

台東金聯世紀酒店13食材過期 食藥署查獲後銷毀

台東金聯世紀酒店13食材過期 食藥署查獲後銷毀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新增酒店聲明

食藥署今(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執行「宴席餐廳稽查專案」時發現台東的「蜜月四季餐旅購有限公司知本金聯世紀酒店分公司」調理區冰箱、乾貨、冷藏及冷凍庫房裡有13項過期的食品原料、食品和調味料,現場已要求業者銷毀!

食藥署和台東縣衛生局稽查「蜜月四季餐旅購有限公司知本金聯世紀酒店分公司」,主動查獲業者餐廳調理區冰箱、乾貨、冷藏及冷凍庫房區貯放過期之食品原料、食品及調味料共13項,現場監督及責令業者銷毀。另查核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發現抽油煙機髒污未定期清潔等10項缺失,限業者於在5月26日前改正完成。

食藥署表示該酒店貯存逾期食品原料、食品及調味料,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8款規定,復依同法第44條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

而金聯世紀酒店將在今(17日)下午2點發出聲明稿,表示「謹對因敝酒店廚房食品過期之內部管理人員疏失,造成消費者的疑慮,以及相關客戶廠商造成困擾,致上十二萬分歉意!敝酒店絕對不允許、也不會使用變質或過期的原料。有關05/16日食藥署聯合台東縣衛生局聯合稽查本酒店食品乙事,酒店除立即銷毀不符規定之食品外,也已加強內部人員訓練及教育,避免因管理之疏失而影響遊客用餐品質.目前也已經著手進行申請HACCP教育訓練及認證,以提供遊客安全舒適的用餐品質及環境。僅再次向所有愛護敝公司的朋友,致上萬分歉意!今後會更加強現場員工訓練,以更嚴格執行品質控管!」(翻攝金聯世紀酒店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