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自焚 2死26傷史上最慘

崔立潔 編譯  / 台北市

發生在昨天中午,日本新幹線上的縱火案,引發日本社會強烈不安,這起案件也造成兩死26人輕重傷,堪稱是日本新幹線營運50年以來最慘重的一次傷亡事件,根據警方調查,縱火自焚的是一名住在東京、71歲的男子,不過他的動機警方仍在調查。

靜止的新幹線列車旁,消防人員架起梯子營救受傷乘客,消防隊員,請讓開請讓開,6月30號中午,營運50年的日本新幹線發生史上最大災難,一名男子在第一節車廂最前方,往自己身上淋油引火,造成自己在內共兩死26人輕重傷,縱火者不年輕,已經是中年以上的老人家,穿著類似工作服之類的。

根據警方調查,嫌犯是一名住在東京的71歲男子林崎春生,犯案前他在車廂內來回走動,還掏錢要給一名女性乘客,甚至要乘客快逃命之後才點火,怪異行徑或許有跡可尋,鄰居,他早上才跟我說他辭職了,有次半夜一點傳出有人,故意弄破玻璃的聲音很可怕,隔天管理公司的人來,才說是因為喝醉酒,又沒帶鑰匙想自己踢破玻璃進去,為什麼要在新幹線上引火,警方還在調查,只是這起重大公安意外,引發日本社會恐懼,也開始討論是否加強安檢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