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07:24

失戀要吃香蕉皮?! 專家證實:選綠的吃

失戀要吃香蕉皮?! 專家證實:選綠的吃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有句俗諺說「失戀要吃香蕉皮」,對此,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證實「是真的」?!研究發現「香蕉皮」,可以幫助失戀人安神、穩定情緒,有助於重啟人生目標,特別是「綠色」的香蕉皮;因為綠香蕉皮含有豐富的「血清素前驅物」,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國際交流召集人王進崑指出,日前有專家把綠色香蕉皮加入牛奶打成汁,讓情緒不穩的受刑人連續飲用2周,發現他們的壓力量表數值下降、穩定情緒效果好。

王進崑表示,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可減緩神經活動,達到身體放鬆、引起睡意的作用,與人類睡眠周期、情緒與記憶息息相關。而色胺酸是製造血清素所需的重要胺基酸,但人體無法取得,需從食物攝取,包括鮮奶、優酪乳、全榖雜糧、魚肉、雞蛋與香蕉等,均含豐富色胺酸。此外,多吃含鈣、鎂的食物,例如甘藍菜、菠菜、牛蒡、海帶等,也有抑制神經興奮效果,消除焦慮與憂鬱。(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