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13:17

嘟嘴貓耳萌照 健保卡竟過關?!

史恩銘 王詩涵 報導  / 台中市

大多數人的證件照都是正襟危坐,但台中這位嚴小姐,健保卡上的大頭照卻是嘟嘴裝可愛,頭上還帶著貓耳朵髮箍,有民眾看到之後都說,也要仿效學她拍可愛大頭照,重辦證件,但中區健保局發現這個漏洞後,趕緊做修正,多增加一條,''表情要自然''的規定。

秀出新健保卡,嚴小姐好得意,因為她的健保卡跟別人不同,大家都是正經八百的證件照,她的則是嘟嘴握拳,耍萌證件照。

嚴小姐說健保局只規定,健保卡上的照片,要兩年內脫帽半身、未戴有色眼鏡的兩吋大頭照,於是她突發奇想,不只嘟嘴握拳還戴上貓耳髮箍,沒想到真的能過關。

嚴小姐開了先例,中區健保局才發現這個漏洞,隔天趕緊修正規定,新增條例健保卡證件照還需''表情自然'',這項新規,拍照示範那些動作不行、嘟嘴不行、握拳不行、比YA也不行,所以,以後的有人想要仿效萌照是不會過關的。

中區健保局說,嚴小姐雖然擁有這張全台唯一的嘟嘴健保卡,但就醫時如果無法辨識,還得出示身份證,麻煩的後續問題要自己承擔,建議他最好還是換張證件照,免得看醫生被拒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