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19:59

火車像戰車! 吃安眠藥仍難入眠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卻是沿線居民痛苦的開始,周邊住戶抱怨,火車經過的聲音就像戰車一樣,吵得無法入睡,幾乎把安眠藥當成維他命在吃,無奈的是,請環保局監測分貝,還差個位數的分貝,才到符合需要改善標準,居民說差那一點點分貝,台鐵就不用改善,他們卻得天天忍受噪音,嚴重影響身心。

電視螢幕訊號不清,就是在預告火車要來了,吳太太除了得忍受,電視看到一半,被自動馬賽克以外,最讓她崩潰的是,只要列車一通過,都不用睡覺了。真的快要抓狂,吳太太拿出安眠藥來,說自從台中鐵路高架化後,這大半年幾乎是把安眠藥當維他命在吞,她不是個案,附近還有其它住家也很困擾。

連補習班都遭殃,慘的是,居民請環保局監測分貝,卻還差個位數,才到符合需要改善的80分貝標準,居民說差那一點點分貝,台鐵可以不用改善,他們卻得天天忍受噪音,嚴重影響身心。

住家跟高架鐵軌距離不到50公尺,時時刻刻傳來列車呼嘯而過的聲音,居民說聲音就像戰車一樣,天天聽誰受得了,要求環保局想想辦法,不要把交通便利,建築在他們的痛苦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