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Selina復健 張承中分享經驗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對八仙塵爆的傷者來說,很多傷勢比較輕的、都已經陸續出院,但SELINA的老公、律師張承中就預告、出院後才是痛苦的開始,除了復健之路很苦,這時候也會開始產生、無法接受自己的情緒,最親密的家人一定要包容,另外,張承中也希望,網路上的加油打氣,能夠化為接納,對傷者來說更重要。

另外,陽光基金會也針對八仙家屬舉辦座談,如果有徬徨、或是心理壓力太重的家屬,可以去尋求協助;以燒傷傷者家屬的身分,站上台分享心路歷程,SELINA老公張承中表示,比起住院時的痛苦,出院後,辛苦才要開始,傷者會陷入挫折、也會產生無法接受自己的情緒,家屬要特別關注。

張承中講的全都是自己陪伴SELINA,走過復健路的感想,他曾經埋怨曾經哭泣,而這些八仙傷者家屬,一定也會經歷,他也以過來人身分,告訴家屬要怎麼做!生命的挫折,一定有他的意義存在,張承中花了兩年時間,才能夠釋懷,同時也希望。

現階段,需要心理輔導,掌握後續醫療復建狀況的家屬,陽光基金會,也在7月8號、11號、15號、22號,舉辦四場「八仙意外家屬座談會」,家屬可以打(02)2507-8006轉108報名,尋求需要的援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