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13:36

今天下最猛! 8縣市累積雨量破百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增強,昨天晚上到今天一整天,是這波鋒面、雨勢最猛烈的時候!短短一個晚上,7小時內,就有8個縣市,累積雨量破百,新竹以南一直到南投、以及南部山區,雨勢最大,山區更是出現大豪雨的雨量,全台也有超過112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達紅色警戒,小心防災。

西南氣流增明顯增強,從昨天晚上,到周六一整天,是這波梅雨鋒面雨勢、最猛烈的時候,短短一夜間,7小時內、就有8個縣市,累積雨量破百,其中新竹以南一直到南投,以及南部山區雨勢最大,山區單日累積雨量上看350毫米,全台已經超過112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達紅色警戒,千萬當心!

梅雨鋒面強灌、來到第四天,土壤含水量持續飽和,全台已經超過112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達到紅色警戒必須強制撤離,周六一整天更是強降雨最高峰期,短短一夜間七個小時,多達8縣市測站的累積雨量已經破百。

氣象局持續針對20發布豪大雨特報,包括新竹以南地區一直到屏東都是豪雨範圍,中南部山區更列為大豪雨範圍,單日累積雨量上看350毫米,一直到星期日入夜後才會略為緩和,星期日鋒面依然在台灣地區,入夜後降雨會稍微緩和,但仍然會有較大降雨,星期一鋒面系統仍然在,不過北邊高氣壓開始減弱,逐漸慢慢離開,周一轉為中部以北強降雨,周二鋒面北抬,滯留鋒停留到星期三,才會轉為午後局部陣雨,周六整天雨最強,24小時全面警戒,千萬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