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13:02

"梅"完沒了! 20縣市豪大雨特報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注意了,接下來的雨勢還會更大!今天傍晚開始,西南氣流開始再度增強,一南一北的雷雨胞系統,將受到西南氣流影響而逐漸結合,中部以北要提防強降雨,南部下雨時間也很長,氣象局持續針對20縣市、發布豪雨和大雨特報,今天下半天到星期天,西半部都可能有豪雨以上等級雨輛,尤其今天晚上到明天整天、最嚴重,可能出現災情!

色彩強化圖上,週五白天、鋒面略為北抬,比較弱的雷雨胞系統在北台灣上空,雨勢並不顯著,但是南邊位在香港附近上空,一團密集紫色的旺盛雷雨胞,下半天將隨著西南氣流的增強,被帶上台灣上空帶來驚人雨量,今天下半天開始西南風就要增強了開始會發展出許多中小尺度的對流帶來致災性。

下一波「全面大雨」,將落在週五晚~週日早上,西南風增強為西南氣流,帶動鋒面上雷雨胞發展更為猛烈,降雨可能更為強且持久,尤其「週六整天」,全台都須注意,西半部豪雨可能成災。

週日雨勢強度稍緩,週一中部以北雨勢再度增強,彭啟明星期六最大星期日雨有點稍緩但是週ㄧ會開始又下在中部以北週二也是週三逐漸慢慢趨緩,一路雨還要下六天以上,對流雲系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加上連日降雨造成山區含水量大,週末避免前往溪邊或山區活動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