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16:14

改掉烹飪壞習慣 這樣煮更健康!

房業涵 張容輔 報導  / 新竹市

日常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會炒菜做飯,很多主婦更是精通。但是關於一些烹飪技巧很多人卻未必做得正確,甚至長期用這些壞習慣有損健康、還可能有致癌風險,包括先切再煮、煮菜先過油,或是冒油煙再炒,都是不對的,請烹飪達人教你一一改正!

妳會炒菜嗎?壞習慣不但破壞營養還有損健康,好多人喜歡先切後洗,但切好的蔬菜、會與水的接觸面積會大大增加,讓維生素、礦物質大量流失,應該先整支洗怕有農藥殘留可以這樣做,讓活水不停的開這樣比較容易沖掉農藥或者是分岔部位多搓一下。

很多人習慣切菜完再川燙,也容易流失原有的菜香、營養同樣大量損失,不防這樣作,你可以先用把梗的部分放進滾水煮用手撐著再慢慢放進去就會比較快熟,等到油鍋冒煙、油溫往往已經達到200℃以上,此時才把菜下鍋、會增加致癌風險,應該要轉中小火,善用鍋蓋再加點水用水炒的概念而不是用油炒根本不需要大火就可以煮好。

"大火快炒"四個字已經不再是健康作法,應該放油量不超過一湯匙、加點水用水炒,善用鍋蓋悶炒,用平底鍋炒菜受熱均勻,家庭主婦美味精通調整觀念兼顧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