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18:58

黑心棉花棒 大醫院也在用!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和一家販售醫療棉花棒的正青公司,被平面媒體踢爆,在生產過程中,不但員工不戴口罩手套,棉花棒也沒有消毒就包裝,非常不衛生,而且,棉花棒還賣給了國泰、萬芳等多家大型醫院,十年來至少上億根。今天衛生局突擊檢查,除了將棉花棒帶回檢驗,也發現這家正青公司,根本沒有製造許可,已經違法,也通知醫院先停用,但這個消息,已經讓病患人心惶惶。

  這是醫療專用的棉花棒,包在密封的袋子裡號稱無菌,讓人可以很放心的,把棉花棒沾上碘酒塗在傷口,不過有平面媒體踢爆,中和一家販售醫療棉花棒的工廠正青公司,在包裝過程中完全沒殺菌,看看這位歐巴桑沒穿防塵衣,沒戴手套,這隻手也不知道有沒有洗過,就在棉花棒上摸來摸去,而這樣的棉花棒,還賣到了國泰、萬芳和松山等大型醫院,至少用掉上億根(看診病患:真的很恐怖啊,那個棉花棒上不知道有多少細菌?)不敢相信棉花棒這麼髒,病患聽到簡直嚇壞了。華視新聞到正青公司突擊,也看到恐怖的景象,這一包一包的棉花棒,原本白色的包裝,都被染黃,就像發霉一樣,老闆娘還說這樣的棉花棒沒有問題。

(正青公司老闆娘:我出的錯誤就是包裝的地區不對,其他我真的沒有任何的問題。)

  不過,衛生局人員上門一查,發現正青公司,不但沒有拿到製造許可證,違法生產棉花棒,而且製造環境也不衛生。事實上,棉花棒製造過程中,至少要像這樣高溫殺菌,每根棉花棒在輸送帶上,都會經過這條紅色的近紅外線,高溫300度,才能徹底消毒,現在衛生局除了通知醫院,停用正青公司的棉花棒,也將棉花棒帶回檢驗,現場這106箱,也通通封存不准販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