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06:00

籌父醫藥費 少女護理站偷錢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名少女,溜進醫院的護理站偷錢,結果被逮,沒想到,警察一問才知道。原來,這名少女非常孝順,她的父親罹患癌症,沒錢進行化療,而母親也有心臟病,最近又車禍骨折了,因為付不起醫藥費,少女才會鋌而走險。目前,警方已經將少女,轉介到慈善團體,希望能幫她渡過難關。

  屋子裡凌亂一片,衣服鞋子丟一地,看起來很髒亂。臥室裡也只有木板床跟棉被,連彈簧床都沒有。這是少女的家,因為太窮沒錢,她趁機混進醫院裡的護士休息室,打開櫃子想要偷錢。但當場就被人發現叫來警察,沒想到少女一直求饒,還說她是為了要幫媽媽付醫藥費。這話讓醫護人員半信半疑,警方親自到他家才發現,少女真的沒說謊,虛弱的父親也很心疼女兒。

  少女的父親罹患癌症,但家裡窮到根本沒錢進行化療,沒想到這時有心臟病的母親,竟然又車禍骨折根本付不起醫藥費。這下警察真的很同情她,雖然將少女法辦,但也同時幫他向法官求情,最後法官輕判責付父母領回少女加強管教。少女雖然取得同情,但是卻無法改善家中困境,警方已經將少女轉介到慈善機構,希望可以幫助這個可憐的家庭。讓孝順的少女,不必再為了幫媽媽籌醫藥費而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