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20:06

3天4颱風! 第9號尼莎週五侵台?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從上周五開始,短短3天台灣附近接力生成四個颱風,去除七號颱風洛克在登陸香港之後已經減弱消失,目前台灣附近還是有3個颱風環伺,雖然都不會影響台灣,但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有機會生成第九號颱風尼莎,一旦成型,最快周五就會影響到台灣。

從雲圖上看,目前台灣附近,有三個颱風環伺,颱風從上周五開始,接力形成,包括21日生成今年第5號諾盧和第6號庫拉,還有22日的第七號洛克已經消失,再加上23日下午第8號颱風桑卡成型,短短3天生成4個颱風,還沒結束,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一個熱帶擾動有機會成颱。

最快週五影響台灣,如果第9號颱風尼莎生成了,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值得觀察的是,已經生成的三個颱風潛勢路徑來看,都離台灣有些距離,但諾盧跟庫拉已經出現藤原效應,兩個颱風很可能合併,因為大氣環境適合熱帶擾動發展,目前西北太平洋,共有7個明顯的熱帶系統發展,颱風分組生成,環伺台灣,七月底到八月可得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