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13:47

【影】捷運冷氣不夠強?! 阿婆隨手按鈴害整車急停

【影】捷運冷氣不夠強?! 阿婆隨手按鈴害整車急停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捷運車廂裡設有「緊急服務鈴(對講機)」,主要是讓旅客遇到緊急狀況時,能快速透過緊急對講機,跟控制中心即時通報。不過,日前卻出現一名阿婆按了這個服務鈴,原因是不滿「車廂內冷氣不夠強」!

有現場目擊的網友,將當時的情況錄下來PO上網,原PO透露,阿婆按了鈴後,捷運還一度因此暫停,隨後捷運人員也前來關心,但只見阿婆坐在博愛座上,激動的對著捷運人員抱怨「冷氣開的有夠熱!人這麼多,開這麼燒,是要讓人熱死喔!」捷運人員先確認了阿婆要坐到哪一站,隨後勸導她,說話小聲一點「已經打擾到別人了。」但阿婆先回「就聽不到啊」,接著便手撐著頭不願再對話。

捷運人員只好轉問附近乘客「請問剛剛對講機有人按嗎。」這時阿婆才抬頭說「我按的啦!」捷運人員再問「那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阿婆又強調冷氣不夠強,隨後捷運人員回應冷氣都正常,會再請人員看看,問阿婆「這樣可以嗎」阿婆才說「好啦好啦」。

消息曝光後,很多網友不滿阿婆「只想到自己」而影響別人,但也有人起底,她其實是在西門町小有名氣的「鈴鐺阿婆」,網路上更有不少她的影片,多是在西門町看到有街頭藝人表演,就會上前跟著跳舞;甚至有因為影響到街頭藝人的演出,雙方發生衝突的場面。不少網友表示「我記得以前有媒體報導過,這位阿婆好像有失智症。」、「希望她的家人可以多陪陪她,感覺是太孤單才會這樣。」。(圖片影片來源/爆料公社、fib03732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