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13:17

手搖飲好髒! 6成飲料店菌超標

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炎炎夏日,喝一杯冷飲好舒暢,但喝下肚的飲料,有多髒呢?高雄消保會實際抽驗南部地區50家手搖冷飲店,檢驗結果超達6成不合格,其中包含多家連鎖飲料店,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和大腸桿菌都高的嚇人,嚴重超標,環境衛生若不改善,依法將能開罰最高三百萬元。

天氣好熱,手搖飲料店的生意好的不得了,只是這一杯杯冷飲到了消費者手裡,真的安全嗎?台灣消保會隨機抽樣台南、高雄、屏東,共50家冷飲店,送到SGS檢驗,竟然有高達62%的不合格率,其中包含多家連鎖飲料店,驗出來包括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和大腸桿菌數,都有超標情況。

我們也曾直擊不少店家製作冰品冷飲時,不注重衛生的狀況,有店員戴著手套,收完錢拿抹布,接著又用鏟子舀冰加料,還有人整隻手直接在愛玉桶內攪啊攪,看起來真的很噁心。

依照法規,衛生髒亂及儲存容器品質不良,期限內若不改善,最高可開罰300萬元,也提醒民眾要觀察留意店家的環境衛生,避免買到會害人腹瀉的髒飲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