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18:49

【晚間搶先報】胖尼莎撲東部 今晚8點恐轉中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胖尼莎撲東部 今晚8點恐轉中颱】

輕颱尼莎步步進逼!氣象局在下午2點30分發布尼莎的陸上颱風警報,目前他的暴風圈已經進入巴士海峽,並逐漸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部、東南部陸地構成威脅。氣象局警告,尼莎颱風的強度和暴風圈都再持續擴大當中,預估今晚8點可能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圈預計在週六上午會接觸到東部陸地,登陸地點在花東一帶,氣象局首波將花蓮台東,包括蘭嶼和綠島,納入陸上警戒區,提醒民眾應嚴加戒備。

【颱風來勢洶洶 墾丁出現退房潮】

您的防颱準備,做好了嗎?本來迎接周末訂房潮的熱門景點墾丁,現在出現退房潮,業者叫苦連天,此外,包括石斑魚養殖業者、養蜂農、都忙著做防颱準備,台南酪梨農則忙著搶收,就連高雄的寶來一號橋,因為橋墩又有裂痕,為了防颱,特地穿上"鐵衣",防範溪水暴漲。

【尼莎逼近! 賣場成立"抗颱專區"】

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尼莎」逼近台灣,量販店、超市已備足商品應戰,愛買成立「颱風專區」,共有上千款礦泉水、泡麵、雨具用品等防颱商品買一送一起,另外家樂福也針對各種防颱商品推出促銷,雖然還沒造成災情,但消費市場已浮現菜價上揚的預期心理,菜價普遍已經漲了兩成。另外彰化農民則是忙著固定西施柚,就怕颱風一來讓柚子全泡湯。

【盧貝松推新片! 科幻不輸好萊塢】

法國導演盧貝松又有新作,由漫畫改編的科幻電影【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在倫敦首映,讓人耳目一新。論故事結構和後 製效果,不輸好萊塢改編的科幻片,讓人見識到法國的動漫也精彩絕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