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 13:56

枋寮.佳冬淹到腰 居民滿肚苦水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在枋寮佳冬地區,淹水仍沒消退,前一天水深及腰,兩小時的暴雨,住戶根本來不及反應,任憑大水淹進家中,慘不忍睹,在枋寮的新龍村,一整排住家,因北勢溪清淤工程,讓河床淤積嚴重,大雨將淤泥往下游沖刷,堵住排水口,導致污泥糞水從住戶家的排水口湧出,受災戶一整夜清理汙水,都快崩潰了。

羌園村做生意的店家,忙著清一樓的泥巴水,桌子椅子拼命疊高,家具往樓上搬,突如其來的豪雨,讓老闆娘損失好幾萬,這邊居民一早要出門,涉水而過,人車難以通行,來到枋寮的新龍村,居民前一天,真的是在驚恐中渡過。

大水一下子滿上來,從周邊圍牆溢出來,水深及腰,蕭小姐一家人,一邊要應付外頭衝進來的水,還得顧家中排水孔馬桶不斷湧出糞水,懷疑是北勢溪上游清淤工程沒做好,讓河床淤積泥沙堵住排水口,導致下游附近的住家,深受其害,暴雨肆虐,一直以來的老問題,沒解決,每次下雨欲哭無淚,只能堅強面對淹水噩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