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1 16:50

空服員天災假 邱顯智等11律師連署挺空姐

空服員天災假 邱顯智等11律師連署挺空姐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有上百名空服員在30日請天災假,引發一連串的爭議,長榮航空出面道歉,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昨(31日)也出面召開記者會,表示沒有操作空服員請假,因工會有不少幹部30日都有上班,今(1日)律師界發起連署,要譴責法務部違反行政中立濫權調查。

這份律師連署是由邱顯智發起,目前已有11名律師連署。內容提到,「對於天災事變,我們呼籲國人應該有料敵從寬、安全至上的觀念,千萬不要有放錯假的心態,象神颱風新加坡航空班機在桃園機場失事、麥德姆颱風復興航空航班在澎湖遭遇空難,皆造成巨大的傷亡。在各地方政府依據科學資料謹慎評估是否停班,一旦宣布停班,社會各界就應該切換到防災、修整、避免外出而徒增風險的生活模式。安全第一,所有需求以及慣常的便利,都要暫時居次,這是進步國家人民的必要共識之一」。

再來就提到法務部要針對此事的事件,將調查集體休假是否背後有無特定人士煽惑或強制,律師們認為法務部應該將雇主列為犯罪偵查對象才對,而不是針對勞工。因此發起連署。(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