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15:11

逾50位陸生遭退宿 文大:未清空宿舍違規

逾50位陸生遭退宿 文大:未清空宿舍違規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陸生來台掀爭議!中國文化大學50多位大二至大四的陸生,近日傳出被校方無預警「退宿」,海基會對此表示,將會與相關單位瞭解實際情況。文化大學校方則解釋,是因為學生在暑假前未清空宿舍,違反規定,並不是特別針對陸生。

根據《中央社》報導,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今(16日)表示,所有公私立大專院校,應該要負責陸生來台住宿狀況,這次將會與相關單位瞭解實情,如果傳言屬實,海基會將主動協助陸生;而中國文化大學的公共關係室主任楊湘鈞對外表示,這起退宿事件,並非只針對大陸學生,而是依學校規定,暑假期間住宿生必須清空宿舍,如在暑假期間有住宿需要,則需另外申請暑宿,對於「台生、陸生都一視同仁」。

文大公共關係室主任楊湘鈞指出,這項校規行之有年,且在新生報到時,以及學校網站上都有公布和宣導,不曉得為何這50多名陸生竟不知情。目前涉及被退宿的陸生已提出申覆,文大校方將於8月21日召開會議,且寄出會議通知給相關人員,並預計在會議時,瞭解陸生所遇到的狀況。(翻攝Google Ma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