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1:58

整體教育缺願景 陸生來台爭議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週就是總統馬英九就職滿兩週年,有學者針對馬政府執政任期過半的教育和社福政策總體檢,學者指出,馬政府缺乏對台灣整體教育的遠景和因應策略,像是最近開放陸生來台的爭議,政府應該提出更完善的配套以及管理機制。

  

馬總統執政即將滿兩年,面臨了民調滑落的嚴格考驗,儘管馬政府強調這兩年比較重視奠基,著重制度改革,而這樣的基礎改造成果需要時間彰顯。不過,學者就教育和社福政策總體檢,認為教育制度上,馬政府沒有提出整體教育的遠景和因應策略,像是陸生來台,就缺乏完整配套,此外,社會系的學者更強烈質疑,馬政府上任以來對於社福的關注明顯不足,尤其振興經濟的大方針下,讓社會貧富差距拉大,這是馬政府必須面對的問題。

  學者表示,除了今年八月就要召開的全國教育會議之外,也希望能夠恢復八年沒召開的全國社福會議,以凝聚社會共識,因為教育、社福政策和所有民眾最息息相關,馬政府執政任期過半,應該要展現更具體的改革成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