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 23:29

伴侶劈腿會上癮? 研究:習慣說謊

伴侶劈腿會上癮? 研究:習慣說謊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男女朋友喜歡互問彼此與前任分手的原因,但若另一半告訴你是因為「自己劈腿」時,會不會讓原本的信任,因害怕成為下一個被劈腿的受害者,而在心中對他小小扣分呢?

許多人好奇,究竟劈腿過的人是否一定會重蹈覆轍?根據《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ur》最新研究報告發現,的確劈腿過的人再犯機率非常高!研究人員找來484名男女進行訪談,詢問是否對另一半不忠過,結果發現,曾在感情劈腿的人,在下一段關係中,出軌機率高出3倍;而曾被劈腿的人,在下一段關係中,出軌機率高出2倍。研究也同時發現,曾在感情懷疑另一半不忠時,在下一段關係中,懷疑對方的機率就高出4倍。

另外根據《Nature Neuroscience》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當人們說謊時,大腦就會記住這種行為,成為習慣。於是,我們所對伴侶說的,看似善意的小謊言,可能會像雪球般越滾越大,最後造成嚴重後果,讓自己信用破產。(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