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17:43

年輕菜鳥好快樂? 研究:35歲以上更討厭工作

年輕菜鳥好快樂? 研究:35歲以上更討厭工作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英國

結束了學生身分,就要投入長期的職場抗戰直到退休,這段漫長的「職涯」,佔據了生命絕大部分,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年紀大的工作者,在職場上通常比年輕菜鳥來的不快樂!

根據《彭博社》報導,這項研究由英國人力資源公司(Robert Half U.K.)抽樣調查2000人的工作狀況,發現超過35歲的工作者中,約有16%的人覺得工作不開心,相較於35歲以下的工作者,比例高出1倍以上。不快樂的原因大部分是,職員年紀越大,越沒有辦法把同事當朋友,以年齡超過55歲的職員中,就有16%的人表示在職場上沒有好朋友,除此之外還有年紀稍大的職員,即便爬到較高階位置,薪水也提高,但有家庭又要養育孩子的人,開銷逐年增加,生活也淪為照顧家庭而忙碌,因此沒有時間專心處理工作;另外有些人可能年紀大了,仍沒有爬上一定職位,更鬱鬱寡歡。

調查研究員表示,打擊工作倦怠的方法,除了在職場多交朋友外,若能專心一意在自己個人的工作表現上,可能也會對此情況有所改善。(圖片來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