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20:07

睡覺戴角膜塑型片 沒洗淨傷眼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14歲少年,夜間睡覺都戴角膜塑形片,但某天一早醒來左眼爆痛,一照鏡子,黑色的眼珠變成乳白色,就醫診斷,發現是鏡片沒洗乾淨,藏了一堆綠膿桿菌,誘發角膜潰瘍,還導致視力退化!

這個比一般軟式隱形眼鏡,還要小的鏡片,就是所謂的角膜塑型片,一名14歲少年為了控制近視度數,都在睡前配戴,但最近卻出現眼睛爆痛,黑眼珠還變成乳白色,嚇得趕緊就醫,一檢查已經罹患綠膿桿菌,引發角膜潰瘍,一問一下才知道,之前都是媽媽幫少年清洗角膜塑型片,後來改由少年自己洗之後,因為嫌麻煩,都搓幾下就戴著睡,可能因此感染。視力從1.0退化到0.5,原本睡前配戴角膜塑型片,可以矯正角膜弧度,控制度數增加,但是清潔保養工作沒做好,就會適得其反,如果家中小朋友配戴這種鏡片,家長更要注意一定要徹底清潔去蛋白,每2年更換鏡片,鏡盒也要每3個月更換,有任何不舒服就要去看醫生,不要忍耐著戴,反而戴出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