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18:59

"酒駕害人害己" 她以親身經歷幽默呼籲

"酒駕害人害己" 她以親身經歷幽默呼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南市

「喝酒不開(騎)車,開(騎)車不喝酒」,這句話相信大家聽過,但是往往在幾杯黃湯下肚後,容易忘記了這句聽了幾百遍的銘言。

一位女網友在自己的臉書表示,在接近7年前的時候,自己當時與友人們一起去唱歌,在離去時,忘記自己喝了酒,駕車以時速100公里左右的速度,直接撞上了橋墩,造成她頭殼破裂,額頭、鼻子、下巴、顎骨等處粉碎性骨折,當時她的傷勢嚴重到連醫院都拒收,好不容易到了永康奇美醫院,醫生才立刻替她急救。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上,貼出自己從事發當時到事後復原狀況的照片,並表示自己經歷了數不清的治療、3次重大手術、檢測與非常漫長的復健之路,如今已慢慢復原;但在她的貼文裡,處處可見到樂觀與幽默感,雖然經歷如此嚴重的車禍,雖然當時臉部近乎毀容,但是仍然保有旺盛的生命力和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當華視記者向她聯繫時,她本人也非常親切地表示:「假如我故事可以幫助更多人,當然歡迎你們盡力去分享」,分享此文後,不乏有網友以酸言酸語攻擊,但大部分的網友都以正面的方式鼓勵她,讓她覺得相當溫暖。

女網友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故事,告誡所有人千千萬萬不要酒駕,就如同貼文中的最後一段寫道:「酒駕傷害的,可能不是你自己而已,你們家的人、愛你的人都會很難過,可能還是有好幾個家庭因為你酒駕的行為,而支離破碎。」(翻攝臉書辰詠樂)

以下為女網友辰詠樂故事的全文(已獲本人授權):

「酒駕宣導

你們覺得,這樣的人生你要嗎?整個臉都不同了,還好眼睛沒瞎,只是看東西有點脫窗而已~

我的臉,目前還有一塊鐵片、幾支螺絲分佈在顎骨和下巴,媽媽也常叮嚀我打雷不要出門XD

還記得,那天跟朋友出去唱歌,關上包廂門也就什麼都不記得了,再醒來就是永康奇美醫院,當時嘉基不收,因為太嚴重,我的頭破了大洞,據媽媽說法,我的腦破掉的部分,汨汨的血跟著血管蹦蹦的流,一路上我一直說好冷(我無意識的說的,原來電影演的是真的)

在加護病房很多親朋好友來看我,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我瘋狂的叫護士,告訴她我手指好痛,她馬上用冰棒棍幫我固定骨折的地方,再來有朋友站在我旁邊,我忽然吐了一大口血水+啤酒混合液在他鞋子上,肝因為強力撞擊有破裂,所以有內出血。

在去拍核磁共振的路上,我只覺得我快死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念頭,其實那段加護病房的日子,記憶很片段,我住了三天,不太記得什麼事情,之後轉一般病房,我只知道我很痛,全身像火在燒一樣,平均15分鐘要喝一次水,睡覺也不例外,所以就苦了照顧我的媽媽,我知道她很辛苦,所以逼自己睡覺,結果眼前出現一堆幻覺,是小時候的時光,滿奇妙的體驗,後來隔沒幾天上午,因為滿頭的血都凝固了,決定全部剃掉,那是我奠定出家的開端XD

還記得我提過拍核磁共振嗎?對,結果是臉多處粉碎性骨折、額頭、鼻子、下巴、顎骨,醫生很厲害,可以從下眼瞼、鼻孔、口腔裡面幫我開刀,盡力不讓我留疤,還記得第二次開刀前,聞到的是醫院提供的牛奶味,很香濃呢~開刀後,我完全聞不到味道了

在住院的21天裡,我動了3次大手術,也掛了嗎啡,工作人員還怕我痛,看我睡著晚點才收走,一天五百的嗎啡費用,我實在是不想多花,很有尬斯的說我不用了,你知道嗎? 當天晚上,我委婉的拜託我媽,去護理站說,我要打止痛(說好的尬斯呢XD)

後來,手腳打到血管都找不到了,然後打了一支長大概十公分的軟針到脖子上

我是一個不喜歡父母煩惱的人,變得跟豬頭一樣也不會哭鬧,一直到我出院照到鏡子的那一刻……我站在鏡子面前哭了兩個小時,嗯,是的。

我口腔因為骨折,所以用鐵絲和橡皮筋固定,足足兩個月只能喝流質的東西,所以圖片裡面有一陣子很胖是因為綁兩個月沒得吃

補充:兩個月後,到門診手術卸下鐵絲和橡皮筋,興緻勃勃的買了海苔飯捲準備慰勞兩個月沒吃固體食物的胃,你以為像牙套那樣拔?錯了,讓我娓娓道來…

首先,我進去問護士,不用打麻醉嗎?

護士很瀟灑的說:不用啊,你全口都有鐵絲,你打麻醉痛好幾次欸,因為要好幾針啊~

好吧,硬著頭皮上了手術台、醫生拿著鉗子,把穿過牙齒縫的圈圈狀鐵絲,轉轉轉成一支長的鐵絲,然後抽出來,我痛到發抖,腳趾手指緊縮,每次轉一下就停止呼吸,我眼淚不斷飆出,醫生很專業,沒有被我崩潰的情緒影響,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次轉轉轉拔出,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完成這項手術,出了診間,還是止不住眼淚,實在痛到ㄎㄅ,旁人還拿了衛生紙給我,其實有點丟人不過最難過的不是這個過程,是我念了兩個月的海苔飯捲,我…因為口腔骨頭還沒癒合,連吃蜂蜜蛋糕都痛到ㄎㄅ的這個結局,讓我著實想唱首………挖悶踢~挖悶踢~甘ㄟ凍麥衝低

車禍後沒多久,我還是繼續回去完成學業,不過我平頭所以戴毛帽去上課,加上身體很瘦臉很腫,活像一個貢丸插在筷子上,所以也引來一些背後指指點點,加上前男友造成的傷害,我其實到前陣子才有辦法正常的跟人相處,不然以前光去夜市我都很怕人家看我。

說了這段故事,或許你看到一半而已,還是要說,酒駕傷害的,可能不是你自己而已,你們家的人、愛你的人都會很難過,可能還是有好幾個家庭因為你酒駕的行為,而支離破碎,對了,我還經歷了一個男朋友離開的事實,真的喝酒就不要開車或是騎車,讓人載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