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11:06

恐龍媽說"會痛我們就打護士" 護理系學生心寒

恐龍媽說"會痛我們就打護士" 護理系學生心寒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護理系的學生在《Dcard》PO文,分享自己在實習時遇到的事情,她坦言「實習之後對護理有點心寒」。日前一名媽媽抱著約三歲、罹患腸胃炎的男孩來要輸點滴,原PO說小朋友「on靜脈留置針」難免會掙扎,所以去幫學姐的幫。結果走進治療室什麼都還沒開始,媽媽就對著弟弟說「寶貝乖噢,護士阿姨壞壞他要幫你打針,所以等一下如果他一針沒上我們就打他!」。

原PO聽了心情很複雜「第一,疾病是你們造成的,不是我們,怎麼我們幫忙治療反而變成壞人?第二,我真的不懂,"沒上我們就打他"這句話,這個意思是教育小孩只要不順心就可以用打人發泄嗎?第三,我們其實比你忙還希望能夠一針on上,誰會希望打第二針?」。

原PO還提到,過程中小朋友哭鬧、激動,找血管會變的更困難,護理人員試著安撫,但媽媽卻說「搞什麼東西啦,到底是不是護士,我兒子就很不想打針了你們動作不會快點嗎?是到底在幹嘛」。最後甚至批護理人員「反正就是你能力差啦,廢話什麼,等等你一針沒打上我就客訴你!!」。隨後媽媽更拿出手機錄影,道出醫院、病房資訊說「我兒子哭的好慘,這裡的護士爛死了!連針都不會打」。事後學姐接到客訴單呢,被指服務態度差。

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氣憤表示「開始為底迪的幼稚園老師及同學擔憂」、「恐龍家長的媽寶養成記 壞你個頭啦 這家長是不是受教育不足啊」、「這樣的教育方式,我想這位小弟弟肯定會讓媽媽的晚年幸福快樂吧!」。(圖片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