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發燒轟醫護 女醫師打臉他這些話

男星發燒轟醫護 女醫師打臉他這些話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Darren邱凱偉,因發燒到馬偕醫院掛急診,他抱怨等太久,被醫師回「不能等就不要看啊!」,氣到在臉書PO文大罵「這樣的人品憑什麼當醫生還能以他那尊貴的醫德替人看病?」,引發網友抨擊。儘管事後經紀公司出面滅火,強調「他不是不懂醫療分級也沒有要打擊醫療士氣。只是因為醫生的態度所以有感而發」、「認識Darren的人都知道他是個溫暖有禮的人。他的發言是因這次親身經歷,他想表達的是態度的問題。再次感謝每位辛苦奉獻的醫護人員。」而一名女醫師看不下去,在篠舞醫師的s日常臉書上砲轟「講了幾百次了,急診的急,是噴血呼吸困難斷手斷腳的緊急。不是你覺得尊爵不凡你趕時間的那種急。聽不懂,搞得好像中文很難一樣」。

女醫師還將邱凱偉的PO文,一字一句的挑出來打臉。並以身為醫護人員的角度說「我們能理解趕飛機是急,假使是悠閒的時間我們可能還有辦法給方便,但是在噴血、CRP抽出來17、斷手斷腳車禍昏迷的病人面前,對不起,那真的是你家的事情。急診沒義務給你方便。健保籠罩下的我們也多半做不到。額外的關懷,親切同理心以及大老所謂醫德什麼的我們也很想要做。

為什麼做不到?問問健保吧。」。

●女醫師打臉邱凱偉這些話:

「接著在等待看診時也沒多少病人,我卻等了將近一小時」

這表示你是輕症(檢傷4~5),而且急診室裡面有比你更嚴重的等待處理。

「結果不知道在忙什麼的醫生居然說了一句非常不禮貌也讓人無法接受的話,他說:「不能等就不要看啊!」

(1)你當然不知道醫生在忙什麼,這叫廢話。

(2) 「不能等就不要看啊!」這句話完全正確。輕症不去門診硬要來急診就是要等,檢傷4 60分鐘內處置,檢傷5 120分鐘內處置或建議轉門診,法令規定寫得清清楚楚,閱讀有問題?

「我二話不說和另一位等待的病人所幸不看馬上退掛號費走人」

好像很率性帥氣,啊~~真是太好了,也許少了兩個輕症急診病人。急診醫師有更多時間和資源可以處理真正急診該處理的重症病人了。可喜可賀。

我們能理解趕飛機是急,假使是悠閒的時間我們可能還有辦法給方便,但是在噴血、CRP抽出來17、斷手斷腳車禍昏迷的病人面前,對不起,那真的是你家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