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16:40

抱怨1家收到3喜帖 她遭打臉"禮數很正確"

抱怨1家收到3喜帖 她遭打臉"禮數很正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收到朋友喜帖「到底要包多少」,一直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不過其實「放帖子」,也是一種學問,兩者都牽涉到「禮數」問題,不可不慎。

有網友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指出:「明明是一家人~確有三張喜帖和喜餅,我三叔的女兒也就是我的堂妹要嫁了,三叔說我和我姐嫁出去了別人家了,另一張是我媽的(爸爸不在了)。所以有三張,明明是同輩的,不是媽媽包代表就好了嗎?」

原po還說:「不是在計較包紅包,我姑姑的女兒去年嫁女兒~我和我姐沒收到喜帖和喜餅。我姑姑沒放給我們。我老公舅舅嫁女兒也沒有放給我小姑啊…(小姑嫁了),只放給婆婆而已,這表明了就是要錢嗎?喜帖喜餅都來了,不包又不行。」

不過網友卻留言說:「嫁出去這樣分是沒錯」、「按照習俗…嫁出去就算另外一個家的一分子,所以另外給一張喜帖是正常的,喜帖應該署名是給妳老公全家福的…沒什麼不對~正常的很…三叔人情世故還是懂的~」、「其實結婚了就算另組一個家庭,所以只要我夫家這裡有什麼喜事,喜帖還是會給婆家一份,老公一份,結婚的是樓主的親堂妹,很親啊!如果沒發給妳,這才要生氣吧!」等等。(翻攝抱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