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15:00

挽救偏鄉醫療權益! 健保署擬投22億做這事

挽救偏鄉醫療權益! 健保署擬投22億做這事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地區醫院因為交通不利等因素,有逐年倒閉的趨勢,未來恐怕嚴重影響偏鄉民眾就醫權益,對此,健保署特別調高偏鄉及地區醫院49項支付標準點數,估計全年增加約22億元。另外,調高醫院急重症1,716項支付標準項目點數,希望留住優秀醫師。

健保署表示,考量偏鄉地區及地區醫院服務量能與維持基本人力、設備等成本,要提升競爭力,針對22億元的支付標準調整內容,包括偏鄉醫院住院護理費加成,由原來的3.5%調升為15%、地區醫院病房費點數調升與區域醫院相同、地區醫院住院護理費支付點數調升3.5%、地區醫院門診診察費加成率再提高15%,地區醫院的急診診察費保障每點一元。

另外,健保署這次也將醫院重症支付標準調整,針對60億元額度分配,泛內科系35% (21億)、泛外科系35%(21億)、婦產科15%(9億)、兒科15%(9億)的比率。

健保署強調,希望透過支付標準的調整,逐步改善現有的醫療環境,將醫療與健保資源做更有效率的分配,一方面減少醫護過勞,二方面則讓辛勞的醫護人員獲得回饋,讓醫界獲得合理的報酬。(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