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光公宅開工了! 柯P盼"減少內科園區交通衝擊"

瑞光公宅開工了! 柯P盼"減少內科園區交通衝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出席瑞光公共住宅統包工程開工祈福典禮時表示,市府在建立一種新的社會模式,像瑞光公宅蓋好後,就可以讓內科園區的上班族直接住在園區附近,減少上下班時段的交通衝擊。

柯文哲表示,內湖在過去20年人口增加了快一倍,可是道路面積並沒有增加,在這個地方又有很多的產業,所以如果內湖地區每天有15萬人要進來上班,下班這15萬人又要離開,經過成功橋、成美橋跟自強隧道等,交通一定塞,所以市府在「內科2.0計畫」當中,蓋這個公宅就是希望在內科上班的人能在這裡住,這樣就不用15萬人進來上班、15萬人下班,把整個內湖交通搞垮。

柯文哲指出,公共住宅是台北市政府的重要政策,不僅實現所謂的居住正義,更要提升城市美學、打造智慧城市,以及建立一個新的社區營運模式,包括在低樓層有托兒、托幼,以及老人的社會福利機構,甚至居民活動中心等都可以移進來。瑞光公宅總計預算為新台幣16億5500萬,建物標的為地下4樓、地上14層,預計在民國109年4月竣工。

而對於外界質疑公宅政策跳票,柯文哲解釋說,公宅政策要隨著實際的狀況再調整,因為市府的態度是發現不對一定要調整。目前台北市超過1年沒有租出去、沒有使用的房子有36000戶,要研究這36000戶的房子有沒有辦法釋放到租屋市場,再加上12000戶的公共住宅,所以市府明(107)年1月1日分級租金跟包租代管要上線,後續看狀況再調整政策。(台北市政府都發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