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15:59

雙十連假遊覽車出遊 公總籲"勿讓司機超時開車"

雙十連假遊覽車出遊 公總籲"勿讓司機超時開車"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雙十國慶4天連續假期即將展開,公路總局特別提醒民眾、機關、團體等單位,租用遊覽車出遊時,應重視駕駛員的駕駛時間一定要適度休息,以確保他們的精神狀況良好,保障行車安全。

公路總局表示,為了避免營業大客車駕駛員過勞,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9條之2明訂,營業大客車駕駛員駕車除了要符合《勞基法》關於工作時間的規定外,每天最多駕車時間不能超過10小時,另外針對連續駕車、連續兩個工作日之間,要有休息時間等相關規定。

公路總局特別提醒,租用遊覽車出遊應妥善規劃路線、評估旅遊地點,旅遊行程盡量避免早出晚歸,並規劃有適當的地點讓駕駛員休息,同時也應避免臨時變更、增加行程,衍生增加駕駛員駕駛時間。

另外,公路總局也將在連續假期間,透過監警聯合排班,在各大觀光景點、國道休息站等地點機動查核,看營業大客車駕駛員是否有駕駛時間超時情形,違者將依公路法舉發違規,以保障駕駛員駕車及民眾安全。(圖片來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