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 07:36

指紋感應走入歷史? 名分析師:明年iPhone全改成臉部辨識

指紋感應走入歷史? 名分析師:明年iPhone全改成臉部辨識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蘋果(Apple)在最近一次的發表會上,宣布將推出iPhone上市10周年的特別機種「iPhone X」。其中搭載「Face ID」臉部辨識系統引發外界好奇、關注。常準確預測蘋果產品資訊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在最近一次的報告中預測,蘋果2018年推出的iPhone,將全部具備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更分析「Touch ID」指紋感應器恐走入歷史。

「iPhone X」在相機部分,加入全新的TrueDepth前置相機,支援「人像光線」,會分析超過50種不同的肌肉動作,以支援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讓用戶可用全新的安全方式解鎖、認證及支付。郭明錤日前表示,蘋果將在明年推出的新款iPad Pro,設置TrueDepth相機,也認為3D感應將會是2018年iPhone一大賣點,預測2018年iPhone機型,將都會採用「iPhone X」中的新相機技術。

郭明錤也預測,Android手機製造商將轉向3D感應,而非把指紋感應器嵌入顯示器或手機背面。認為以Android為基礎的3D感應技術,將在2018下半年至2019上半年成熟,這將推升這類技術的採用率。(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