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14:54

9萬也不賣! 他釣到罕見"黃金鱸魚"當場放生

9萬也不賣! 他釣到罕見"黃金鱸魚"當場放生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喜歡釣魚、釣蝦,不過,近年來卻頻傳有稀有魚類被釣客誤殺的情形,恐怕影響自然生態。近日一名網友,分享自己釣到了一隻罕見的「金色鱸魚」,還有人高價求售,不過他卻毅然決然當場放生,被網友讚爆「功德無量」。

一名網友將影片分享到臉書粉絲專頁《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影片中只見一名男子收起釣竿,驚見一條重達約18斤的「黃金鱸魚」,眾人紛紛驚嘆,接著該名釣客就蹲下來,將魚嘴邊的魚鉤拆除,抱著金色鱸魚開心笑說「現場錄影放生啦,9萬不賺了!雖然我很欠,但大家開心啊,大家有福氣。」

釣客不顧旁人喊出的9萬收藏價,霸氣放生的善心舉動,網友紛紛大讚「為下一代台灣漁業生態保育,謝謝你」、「很棒的釣客!」、「謝謝這位好心人」、「替那條魚感謝你謝謝」等留言。

據了解,罕見的金色鱸魚應該是「黃化尖吻鱸」,台灣雖然有養殖尖吻鱸的產業,但這種金黃色的品種相當罕見,釣客善心將黃金鱸魚放回海裡,盼能持續繁衍,保護自然生態。(圖片來源: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