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11:10

47歲年薪130萬受不了想換工作 網友勸不:你會後悔

47歲年薪130萬受不了想換工作 網友勸不:你會後悔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自稱47歲、年薪130萬的網友表示,自己現在存款400萬、也沒有房貸,在公司工作8年。但現在負責的專案越來越多,目前一個人已經負責15個專案,而這個月其中一個專案的某一個樣品,因為電路圖弄錯,樣品要跳線一條,被罵到不行、不斷檢討。他說自己去年已經硬撐過來,想要休息或是換公司的念頭不斷,今年更是撐的更辛苦。撐到恐慌症、常常覺得在地震。但他坦言,想想自己的孩子,老大、老二念到大學、五專畢業,大概還需要200萬,怕離職後,就再也找不到工作。

不少網友看了表示「年收130,換工作年收49你可以接受嗎?大家都是LP捏著在苦撐,不是只有你,臉皮厚一點、壓力看開點,沒有甚麼幹不下去的」、「年過40歲是個門檻,台灣就業市場對中高齡並不友善,能撐盡量撐,怕離職後您會後悔。」、「老兄,你這個年薪是8年前進去才有的,這個年齡再去找工作,年薪打五折怕還是找不到」。

但也有網友鼓勵他,認為他公司會讓他經手這麼多專案,代表他的地位穩固,也不容易動搖,至於被罵的部分,做錯了被罵應該,改就對了,直言一切都在於自己的心態「天下本無事啊」。(圖片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