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大褐林鴞"雪寶" 大眼萌樣與民眾見面

4個月大褐林鴞"雪寶" 大眼萌樣與民眾見面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臺北市立動物園採人工孵化與育雛的褐林鴞「雪寶」,出生已經滿4個月又25天,未來將搬移到鳥園猛禽區的新家,開始展開獨立生活,和大家見面。

今年6月2日出生的「雪寶」,在兩個月大長出飛羽之後,就開始每天接受至少1個小時的飛行訓練,培養獨立生活技能並符合野外習性。在野外,褐林鴞長到了亞成鳥的階段就會離巢,等到4到6個月大時,全身褪換上和成鳥一樣的褐色羽毛後,就會完全脫離親鳥獨自生活。

動物園經過10/16日健康檢查後,確認「雪寶」健康情形良好,保育員便帶著牠前往位在鳥園猛禽區的新家,隔壁的室友正是「雪寶」的爸爸「ㄎㄎ」和媽媽「寶咖咖」,牠們剛見到「雪寶」時,會相互發出傳遞警示的聲音,爸爸「ㄎㄎ」對「雪寶」非常的好奇,會一直緊緊攀在相隔的網格上,觀察「雪寶」的一舉一動,父子間的互動行為十分有趣。

「雪寶」很快就適應了新的環境,雖然牠頭兩天食慾較差,不過,到了第3天開始,「雪寶」採食食物的份量,已經恢復到平常的水準,體重和精神狀況也都正常,保育員這才完全揮別了內心的不安。(圖片來源:動物園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