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08:19

30歲男咳血險沒命 肺炎威脅被低估!

30歲男咳血險沒命 肺炎威脅被低估!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藝人潘瑋柏被爆出身體亮紅燈,染上流感後引發「肺炎」,一度住進加護病房,傳出病危消息,幸好治療後已沒有大礙。根據國人最新十大死因排名,「肺炎」首度成為第3名,10年來死亡人數成長1倍多,9成是65歲以上,醫師認為,肺炎對老人威脅非常大,且嚴重性明顯被低估。

根據《聯合報》報導,肺炎也不是老年人才有,年輕人也會感染肺炎。蘇一峰醫師表示,曾有一名30多歲男性,持續咳嗽,以為抽菸的慣性咳嗽,不當一回事,直到咳出血來,緊急就醫,檢查才發現,肺部組織已呈現糜爛性狀況,合併呼吸衰竭,緊急插管後幸運撿回一命。

蘇一峰醫師指出,肺炎可說是最嚴重的感染症之一,不過是可以預防的,引發肺炎感染的致病菌中,以肺炎鏈球菌為主,透過疫苗接種,就能有很好的免疫保護力,建議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圖片來源:Watsons Healt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