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10:27

肩頸痠痛 低頭族小心頸椎病變找上你!

肩頸痠痛 低頭族小心頸椎病變找上你!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智慧型手機普及,也讓不少人成為低頭族。「老化」是頸椎病變最主要的原因,但低頭使用手機,讓頭部的重力完全落在頸椎上,頸部後方的肌肉也跟著牽動,長此以往,頸椎過度使用、容易酸痛,其實就代表頸椎狀況亮紅燈了。

《全民健康基金會》一篇報導提到,每節脊椎和脊椎之間,是由纖維軟骨組織所構成的椎間盤來連結,這種軟骨組織一旦損害,不一定能夠完整修復,損傷會逐漸累積,所以使用愈久、愈多,就愈容易老化。一般認為,人類從青少年以後,脊椎就漸漸邁向老化。而頸脊只能靠保養來「延緩」老化,但進入資訊時代的現代人,生活形態不僅談不上保養,長期使用電腦、手機,讓頭部長時間維持在一個不自然又不放鬆的姿勢下,讓頸脊過勞,反而是加速老化。

臨床發現50歲以後是頸椎病變就醫的主要族群,多數電腦族和低頭族是年輕人,有些可能因為症狀輕微而未就醫,有些就醫診斷為肌肉疼痛或肌筋膜疼痛症候群,雖然不能斷定,症狀會引發頸椎病變,但確實是頸椎受傷害的警訊。(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