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17:03

泡麵的設計有這個"Bug" 你也有同感嗎?

泡麵的設計有這個"Bug" 你也有同感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肚子餓的時候吃泡麵,你會不會也有吃不飽的感覺?!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PO文問說,泡麵吃一包吃不飽,但兩包吃太飽,怒說「泡麵是誰設計的」。對此不少網友都留言「真的耶!!!」、「說得真好!」、「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一定要再加一包科學麵才會飽」、「吃兩包會想吐」。

但其實日前有網路媒體,整理了網友討論相關問題的回應,其中有人說「泡麵分量的設計,是為了讓吃的人可以有多的胃吃火鍋料、蛋、青菜、火腿等」,也有人說「其實一包的熱量,足夠你活動到下一餐了。沒吃飽更多是你心裡的感受而已,畢竟泡麵不是主食,只是快餐速食,一般是用來臨時充飢」。但有人表示「一包吃不飽是,為了讓人對味道有渴望卻無法滿足的感覺。兩份吃不完利用人們不浪費的心理,從而選擇吃一包,得不到對口味的滿足感,一直保持著渴望。猜想是拿捏了一定的心理學和考察了普通人的食量之後而定的營銷手法吧」。(圖片來源/翻攝爆廢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