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18:58

罕病"吃不飽" 巴西3歲童重70kg

李嘉芳 編譯

  巴西有個小男孩今年才3歲,但是體重卻有70公斤,原來他是因為罹患了「小胖威利症」,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進食量是同齡小朋友的好幾倍,平均每個月都增胖3公斤,現在已經胖的幾乎無法走路。

  一層一層,一圈一圈的肥肉堆積,這個胖小子的身材就像氣球一樣,好像一戳就會撐破,坐在媽媽身邊,兩個人噸位看起來差不多大,住在巴西的3歲男童米賽爾,出生的時後是2.9公斤,算是很標準,但是因為他罹患了一種叫做,小胖威利症的罕見疾病,他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進食量是一般小朋友的好幾倍。

  結果,米賽爾每個月都增胖3公斤,到現在已經重達70公斤,連走路都變成一個問題,雪上加霜的是,米賽爾同時患有甲狀腺功能低下症,也會導致體重暴漲,要是狀況再惡化下去,恐怕會誘發血糖過高或是心臟病的問題。

  但是米賽爾無時無刻都喊餓,隨時都想吃東西,做爸爸媽媽的明知道不能再放任他暴飲暴食,卻又捨不得孩子挨餓,真的是束手無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