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20:35

竄改新聞 業者涉製作假廣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肖業者除了竄改華視新聞內容和標題,變成假廣告欺騙民眾,危害華視新聞的權益,就連藝人也遭殃。余皓然2015年1月出席醫美活動,分享體驗除斑膏,當時接受新聞採訪的畫面也遭到廠商濫用,將當時的新聞影片剪輯甚至加工改標題,不少網友以為她是代言人而花錢買產品,讓余皓然相當困擾,特別發聲明強調沒有代言除斑膏。

余皓然在臉書付上除斑膏廣告,聲明說產品冒用多年前的肖像影片,經查證此產品非原代理商之商品,請大家小心不要上當,電話那頭她也喊冤,連絡當年邀余皓然出席的醫美診所,對方告知早就沒跟藥廠合作,不想肖像被冒用還到對方帳號留言卻遭封鎖,只好無奈發聲明以正視聽,也有網友反應留言遭刪除封鎖,氣得大罵詐騙集團。

而類似的廣告使用好幾個帳號登載,廣告剪輯內容是2015年1月29號華視晚間新聞內容,移花接木只留下想要的部分,就是要讓消費者信以為真,看準新聞的可信度與藝人名人的人氣效應,才有不肖廠商剪輯新聞及名人說名,以假亂真廣告誘使消費者購買。

除了可到藝人名人粉絲團詢問是否有代言,消費者也得提高警覺,因為一頁式廣告先前傳出多起詐騙,萬ㄧ購買使用就怕引發消費者糾紛,求償無門倒楣的還是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