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12:53

女學生護膚除粉刺 反變大粉瘤

古芙仙 許文男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一名18歲女學生,去美容護膚中心、清粉刺,沒想到美容師先用這種粉刺機,像是拔罐一樣,吸他的粉刺,還用青春棒擠,不但沒擠出來,2天後還變成一顆發炎的爛痘,腫成大粉瘤!之前也有婦人,用粉刺機吸臉,吸到過敏,變成酒糟性皮膚炎,變成紅通通的關公臉。

醫師說這種拔罐式吸粉刺機容易破壞皮膚表面,造成粉刺發炎惡化成粉瘤,千萬小心使用!18歲女學生的臉上,長了一顆大爛痘,也就是粉瘤,愛美的她快哭了,因為這居然是粉刺機吸出來的,女學生和家人到美容中心,美容師像這樣用粉刺機,吸她的粉刺,還用了青春棒,兩天後不但粉刺沒清出來,還惡化成大爛痘。

醫師說皮膚被外力強擠已經嚴重發炎,開藥內服外用兩禮拜才好,另一起案例也在高雄,一名婦人用完粉刺機,臉居然變成紅關公,原來她誤把丘疹當成粉刺,自己拿機器狂吸,結果造成俗稱"酒槽"的潮紅性痤瘡更嚴重,粉刺分黑頭白頭,黑頭擠得出來,但要是白頭碰上這種拔罐式粉刺機,外力硬擠下可能讓皮膚受傷發炎,想愛美不成,反而變成大爛臉毀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