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20:17

抽驗50間火鍋店 2農藥超標!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冷大家愛吃火鍋,南投縣衛生局抽驗50家火鍋店食材,2家被驗出蔬菜殘留農藥超標,分別是南投市的老先覺麻辣鍋和草屯鎮的鍋神,被驗出青江菜和大陸妹,鍋神說都有照規定洗菜,懷疑是上游菜農,為了龐大的供應貨量,沒等農藥揮發就採收。

天氣變冷吃火鍋好過癮,蔬菜下鍋汆燙最對味,但注意囉南投縣衛生局抽驗50家火鍋店食材,其中2家的蔬菜,驗出農藥殘留超標,農藥殘留超標的火鍋店,分別是,南投市的老先覺麻辣鍋,青江菜被驗出農藥殘留1.6PPM超標,並且無法交代來源,被開罰3萬元。

另一間是,草屯的日式涮涮鍋-鍋神,大陸妹被驗出農藥殘留0.28PPM,超標28倍,業者說,蔬菜分裝擺盤前,都照規定仔細沖洗,懷疑是菜農灑農藥,卻沒等揮發完全就搶收,才造成殘留量超標。

剝掉最外面的菜葉,再用流動清水反覆沖洗3遍,至少10分鐘,腎臟科醫生說農藥攝取過量,輕則頭暈、噁心、嘔吐,重可能影響生命,為了身體健康,避免農藥殘留,菜一定要洗乾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