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iPhoneX人臉辨識遭破解 男童輕易解鎖母手機

【影】iPhoneX人臉辨識遭破解 男童輕易解鎖母手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號稱蘋果公司最高傑作的iPhone X,新功能臉部辨識(Face ID)似乎不如預期中精準,不只雙胞胎能夠輕易解鎖,現在連超像的母子都可以輕易破解臉部辨識。

根據《WIRED》報導,1名住在美國紐約史坦頓島的莎娜雪瓦尼(Sana Sherwani),昨(14日)上傳了1段影片到YouTube,影片中她先對著鏡頭證實,手上拿著的是設定好臉部辨識的iPhoneX手機,接著莎娜雪瓦尼把手機拿給身旁10歲的兒子,沒想到兒子輕易用自己的臉,將媽媽的手機解鎖。

莎娜雪瓦尼的先生、任職於美國科技公司Taskstream營運總監的阿塔烏拉馬立克(Attaullah Malik)表示,他們在本月初拿到iPhoneX手機,並對兒子炫耀,還聲稱「以後你再也不能偷玩我們的手機啦!」,沒想到兒子竟輕易解鎖媽媽的手機。阿塔烏拉馬立克也表示,「我們並不想否定人臉辨識所帶來的創新,它的確很方便,不過在隱私方面它還有很大的困難需要克服」。(翻攝WIRE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