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 11:33

臉書PO文徵人"試用1周無薪水" 慣老闆被罵翻

臉書PO文徵人"試用1周無薪水" 慣老闆被罵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轉發一篇「徵人文」,其中寫道要找「工地防水人員」,上班時間為早上8點~下午5點、日薪1500元;但薪資部分特別用了上下引號補充「一個禮拜適(試)用期,無薪水。」不少人看了痛批「看!是慣老闆」、「明顯違法」、「這是要人被操假的」、「鬼會去應徵吧」,也有人提到「我家人之前就遇過試用期不給薪水,幫公司作完東西後就叫人走人,然後再持續僱用新人」、「每個去應徵都做一星期,老闆就說你不適合,這樣員工費都省下來了欸~這老闆真聰明吼」。

發文引起網友高度討論,原po也出面解釋,說自己在發文的時候,是在「愛睏(想睡覺)」的狀態,強調自己「打錯」了,希望大家原諒。隨後有重新po出徵人訊息,上頭可見,原本引號補充的「一個禮拜適(試)用期,無薪水。」這句話已經改成薪資月領。不過不少網友不解「想睡覺還特別括號」、「說喝醉會不會比較有說服力」。(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