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18:20

一例一休逼出慣老闆?! 網友:應該被勞檢

一例一休逼出慣老闆?! 網友:應該被勞檢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說,因為一例一休的爭議,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淚訴「政府真的很殘忍!」讓他感到很心痛,認為這個新制,已經讓企業界人士都心灰意冷,鬥志都沒了,甚至遇到台塑集團核心人士告訴他,今後台塑集團不會在台灣投資一毛錢。

謝金河也說,我曾當小英總統的面,向她報告七天假爭議,還說原來勞工兩週工時84小時,公務人員是兩週80小時,如今勞工減為80小時,全國統一週休二日即可,如此又單純又易懂,現在端出一例一休,變成文言文,搞到所有「慣老闆假藉ㄧ例ㄧ休漲價,卻又不肯讓員工賺加班費」

網友認為,老謝說的台塑不再投資台灣,雖然台塑集團回應應該沒有人講過這個話,但網友說,能出走的早就出走了,會放話的都是走不了的,為什麼走不了?因為去到國外汙染就被罰錢!要台塑遷走,恐怕台塑還捨不得走啦!台灣罰責這麼軟,去哪裡找啊!;也有網友說:「新制是提高加班費,但現在就是雇主不願付高額加班費,說穿了現在資方放風向就是想把加班費降低,去年底這些資方一直希望一例一休快通過,現在通過了又翻臉,代表其中有問題,根本應該好好勞檢他們。」(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