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20:29

法大廠嬰兒奶粉 驚爆染沙門氏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長注意!法國乳製品大廠拉克塔利斯集團生產的嬰兒奶粉,驚傳遭到沙門氏菌汙染,宣布大規模回收。法國有26例嬰兒喝到汙染奶粉身體不適,問題奶粉大約7千噸,也外銷到台灣!

食藥署表示,目前有3家廠商、9款奶粉使用該集團生產奶粉,包括貝比卡兒HA3水解蛋白,業者表示這批產品並沒有被汙染,目前有1500罐預防性下架,提供民眾退換貨。佳格公司有3款奶粉、新安琪兒有5款奶粉也都預防下架,並接受民眾退換貨。

一罐罐奶粉都被預防性下架,因為法國奶製品公司拉克塔利斯宣布旗下奶粉產品被沙門氏菌汙染,要大規模回收,台灣也受到波及,食藥署經過調查公布3家台灣廠商,實際追蹤友華生技貝比卡兒HA3水解蛋白幼兒配方,共1500罐預防性下架,並讓民眾退換貨。

端強實業製造新安琪兒奶粉業者澄清雖然用的是拉克塔利斯的產品,但自主檢驗沒問題,表示安全無虞,但包括舒哺無乳糖嬰兒奶粉等5款產品全都預防性下架,並接受民眾到購買門市退換貨。

至於佳格食品產的嬰幼兒奶粉包括桂格PROCARE優質嬰兒配方奶粉新一代配方、桂格優質成長奶粉乳鐵蛋白配方、桂格PROBABY特選嬰兒配方奶粉新一代配方,自主檢驗沒問題,但也會預防性下架接受退換貨。

但是家長聽到這個消息還是不免擔心,沙門氏菌通常出現在動物身上,如果吃進人體可能引起急性腸胃炎、發燒或嘔吐,奶粉事件在法國已有26名嬰兒喝下出現身體不適,台灣雖然還沒傳出案例,但是攸關孩子健康,家長只希望不要再有問題奶粉流竄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