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13:07

碳酸飲料傷牙 喝完半小時再刷牙

綜合報導  / 英國

喝碳酸氣泡飲料,小心傷牙!英國口腔健康協會測試飲料對牙齒的傷害程度,結果發現泡在可樂中的牙齒、完全斷裂,泡在氣泡酒裡的,牙齒變碎屑,牙醫生提醒,喝飲料的時間盡量越短越好,喝完立刻漱口,但先別刷牙,過半小時再刷牙,才最不傷牙!

都說含糖飲料對牙齒不好,但不見棺材不掉淚,英國口腔健康協會,把牙齒浸泡在飲料14天結果,超乎你想像的可怕,浸在可樂的牙齒,僅僅兩天就嚴重染色,14天後完全斷裂,而泡在葡萄氣泡酒中14天後臼齒變碎屑,蘋果酒就算沒氣泡,也讓牙齒的琺瑯質嚴重脫鈣,象牙質外露。

牙醫師表示,因為糖分而酸性物質則會不斷侵蝕琺瑯質,此外,能量飲料和運動飲料,雖然沒那麼嚴重但也導致牙齒損害,只有牛奶和清水不含糖分,對牙齒不會造成傷害。醫生說,應該讓飲料在嘴巴的時間停留越短越好。

不想讓飲料侵蝕牙齒,應該多用吸管少接觸牙齒,.喝完先用清水漱口,30分鐘以上後再刷牙,以免愛嚐甜頭卻滿口爛牙找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